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重庆“十一”机票价格局部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3日专电(王金涛、肖汉飞)与往年“十一”黄金周相反,各航空公司为吸引旅客,一改黄金周期间基本不打折的惯例,纷纷在重庆推出低折机票。

  据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预测,重庆今年国庆节乘机出游的旅客要多于往年,将达到14万人次,为此江北机场将协助各航空公司在黄金周期间安排1500个航班以满足需求。

  据记者了解,最近各航空公司进出重庆的航班都推出了3折至7折的机票,特别是重庆至上海、广州、深圳航班均推出了3折、3.5折机票,10月2日以后从重庆乘机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济南的旅客也将享受到4折至7折不等的优惠。

  节前相对吃紧的线路有拉萨、乌鲁木齐、太原、合肥、郑州、南宁、张家界、

九寨沟等航线,而且折扣较少。重庆至昆明航班每天有15个,重庆至西安航班每天有5个,但依然运力紧张。

  记者从重庆民航上清寺机票销售中心和其他机票销售点获悉,许多旅行社已开始着手抢订29日和30日从重庆出发的国内航线机票,每天咨询航线票价的电话达上千次。9月29日至10月7日的往返机票已售出50%,估计国庆节出游的重庆旅客主要集中在重庆至北京、西安、乌鲁木齐、大连、上海、昆明、海南等航线上。

  目前重庆各大旅行社正忙着为市民设计9月30日至10月4日的航空旅游线路,如在重庆至北京、上海、西安、云南等旅游线上抛出不到2000元的往返5日乘机游。据透露,他们最近接到的旅游订单多是上班族,还有一些老年团、学生团、教师团等特定团。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