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亚大陆桥伸向上海洋山深水港物流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王蔚)横贯我国东西并沟通欧、亚两大洲的铁路线--欧亚大陆桥,将延伸至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物流园区。

  这是记者23日在洋山深水港物流园区获悉的。

  负责该物流园区建设的上海同盛物流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任先正告诉记者

,按照铁道部规划,年底从沪杭铁路金山线至浦东铁路分支线通向港口物流园区的铁路线将全线贯通。这就意味着通过洋山深水港物流园区的集装箱,可以接轨欧亚大陆桥铁路运输线,将货物直抵荷兰鹿特丹港口。

  洋山港物流园区位于海港新城西侧,东临沪芦高速公路,距洋山深水港区32公里。这个规模大、现代化程度高的物流园区内,已建成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站,并已作为铁道部在全国规划的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与国家铁路网接轨,使上海西进的铁路干线成为通向我国西部、连接欧亚的大陆桥。

  欧亚大陆桥是为货物从生产地至消费地之间的流通而搭建的物流桥。这座陆桥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东起江苏连云港,西至荷兰鹿特丹。

  欧亚大陆桥投入使用后,货物从我国连云港上岸,经过这个大陆桥到欧洲各国,比现在绕印度洋海运线缩短运输距离近一万公里,节省运费20%,缩短运输时间一半。

  洋山深水港物流园区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洋山港口结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还将成为东北亚国际物流的枢纽中心。物流园区通过多层次公路网与上海郊区环线、外环线、内环线相连,并和上海市以及长江三角洲的高速公路、交通干线公路网、国道网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