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漆味太重学生捂鼻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00 现代快报

  在“南京淮宁育才民工子弟小学”上学的小剑霞(化名)最近突然感到不舒服,先是腹泻,后来又头疼,去检查结果都正常,下一步还得做胃部等检查。剑霞的叔叔称,剑霞所在学校环境很差,学生长期受汽车喷漆味的污染,“我怀疑是漆味造成的。”学校和汽修厂为邻

  这所民工子弟小学位于和燕路119号南京第一建工一分公司大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

这里时,孩子们正在课间休息,一个大院子就是他们的操场,但孩子们活动的范围其实很有限,因为大院子里停放着五六辆汽车,占据了近一半的空间。

  院子里有一幢两层的高大厂房,外表看起来很破旧,孩子们从一扇上栓的铁门进出,原来厂房里面就是教室。厂房墙上刷着一些教学标语,但不太醒目。倒是一阵阵浓烈的油漆味很快让记者的鼻子和头脑不舒服起来。记者发现,原来这大院里汽修厂的两辆车正在喷漆,颜料、漆桶摆了一地。

  据剑霞的叔叔讲,孩子生活在这个环境里之前,身体各方面都很好,最近出现不适后,他们思前想后,觉得可能与校园环境有很大关系。他说:“我们接送孩子时闻到油漆味都不舒服,孩子整天闻能健康吗?”他告诉记者,不少家长都有同样的担忧和想法。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有时是捂着鼻子上课的,“味道实在太重了!”学校协调有“困难”

  记者随后找到了该校教导处的杨主任,对于环境污染问题,杨主任没有否认,但他表示:“这样的环境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杨主任称,这里的房子是他们租来的,来的时候就与这家汽修厂为邻,大家都在一个院子。汽修厂既搞修理,也接喷漆的活,一个月里总有10天到半个月时间,油漆味弥漫在操场上,还窜到教室里来。油漆有危害,他们也非常清楚。“校长为此一直很心焦!”

  杨主任称,他们为了这个问题曾和房东协商过,但是他们和汽修厂都是房客,协调起来实在太难。他们搬到这里不到一年时间,此前他们在小市街使用的校舍条件还不如这里。“能找到这样一个能容纳这么多学生,又有活动场地的地方已经不错了。”教育局曾多次上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下关区教育局,一位钟先生称,区教育局早就知道此事,几乎每个月都要往那里跑,督促校方改善教学环境。

  他称,淮宁育才学校属于民办学校,如何办学是他们自己的事。据他了解,教育局没有向该校提供过物质方面的援助。对于有孩子出现不适,他表示各方面都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该民工子弟小学的杨主任告诉记者,目前该校有400多名学生,“如果环境迟迟得不到改善,那么学校就会办不下去,这些孩子的受教育问题很可能就会受到影响。”快报记者孙玉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