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年中国内地开设新疆高中班的城市将增至2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新华网消息,教育部近期决定,2005年开设新疆高中班的内地城市将由2004年的12个增至25个,计划招生人数达3115名,比去年增加2000人。

  内地新疆高中班是选拔新疆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在中、东部发达地区的学校就读高中,利用发达地区经济、教育优势提高边疆各民族学生受教育质量的办学模式。自2000年开始招生以来,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12个城市开办的内地新疆班已经累计招生6600余名

新疆各族学生。

  在新疆各地,各民族群众对接受内地发达省市优质教育的愿望也异常强烈。按照教育部的招生计划,2005年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3115名,报考人数达3万多人。因此,教育部门已计划继续扩大招生规模,到2007年招生人数将达到5000人。

  在不断输出生源、学人之长的同时,新疆本地也在逐步完善这种办学机制。从2004年起,新疆参照内地高中班的模式,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石河子、库尔勒等城市开办区内初中班。到2006年,区内初中班的招生规模将达到每年5000人。

  据了解,内地新疆高中班坚持机会均等、阳光招生的原则,少数民族学生占90%以上,农牧民子女占一半还多。今年的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工作继续向农牧民子女倾斜,在少数民族招生总计划中,按各少数民族人口比例确定其招生计划,但对人口极少民族可适当照顾,并适当照顾增加南疆贫困地区的招生计划。(曹志恒、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