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学生的一句冒失话竟引来全校学生大会"批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武汉晚报报道,“付老师欠我1000元钱……”13岁的杜小明(化名)在电话里冒失地说出一句话,第二天被校领导搬上全校法制教育大会,指名道姓称杜小明“敲诈老师钱财”。

  杜父昨介绍,15日,儿子就读的洪山张家铺中学初一(1)班班主任付某,将家里电话号码写在黑板上,以方便师生沟通。当天下午4时16分,一个人在家的杜小明,拨通了付老师

的电话,接听电话的是付老师的公公。

  杜小明称,当时对方问他是谁,他随便编了一个班上同学的名字。“我感到非常害怕”,就说了一句:“付老师欠我1000元钱”。

  付老师说,70多岁的公公当时吓了一跳,便说:“等付老师回来再说。”杜小明就在电话里骂骂咧咧。

  该校陈校长回忆,次日,付老师向他反映,有学生打电话向她敲诈。通过电话号码,查到系杜小明所为。下午,该校恰巧召开全校法制教育大会,会上宣读了对几起学生打架事件的处理,同时批评了杜小明“胆敢敲诈老师钱财”。

  会后,杜小明遭到同学取笑。杜父称,一些学生明显疏远小明,他感到学校的教育方式存在问题。他找律师咨询得知,小明的行为并不构成“敲诈”。杜父即要求学校给予恢复名誉。17日,陈校长到初一(1)班对该事件再次进行了说明,并未道歉。

  昨日,杜父仍认为应召开会议或张贴公告澄清事实。但陈校长称,当时只为教育多数学生,若按杜父要求,只会助长学生的歪风邪气。(秦杰翟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