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国犀牛已灭绝 赞比亚将从南非引入15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9月22日专电(记者石寿河)赞比亚野生动物局22日向记者透露,赞比亚政府计划从南非再引进15头犀牛,加上原先引进的6头犀牛,赞比亚犀牛数量将可达到21头。

  动物局局长哈彭加告诉记者说,赞比亚在上世纪70年代曾拥有2000多头犀牛,但由于偷猎者疯狂捕杀,致使这一世界珍稀动物在赞比亚全部灭绝。

  从2003年起,赞比亚政府开始考虑重新引入这一物种,并从南非购进了5头犀牛。后来一头母犀牛产下一头幼崽,现在赞比亚共有6头犀牛,被放养在东方省的北卢安瓜国家公园。

  哈彭加说,目前赞比亚政府正在和南非方面就犀牛引进事宜进行商谈,犀牛有望在明年2月份运到赞比亚。他还说,15头犀牛的加入将更有利于这一种群的繁育,同时,还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赞比亚参观,推动赞比亚旅游业的发展。哈彭加表示,赞比亚政府还打算从津巴布韦引入一些犀牛。

  犀牛与大象、狮子、猎豹和野牛一起被称为“非洲五大兽”,其中犀牛更是因为数量稀少而被很多旅游者视为最爱。目前全世界共有犀牛约1.3万多头,主要分布在非洲和亚洲,其中黑犀牛是世界最濒危的野生动物之一,目前全世界仅存3600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