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华裔科学家发明鉴定中国古瓷器真伪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华声报》援引德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制出一个地缘化学数据库,用它可以准确地鉴定中国瓷器的年龄和产地。

  这个科研小组的华裔负责人赵建新(音)对英国专业杂志《新科学家》(NewScientist)记者说:“假如是伪造的,我们可以毫无问题地鉴别出来。

  赵先生领导的科研小组为此搜集了来自全中国的,从唐朝到明朝的瓷器碎片,取出很小的小样,对40种元素进行了同位素测试,从而搞出一个完整的化学形象数据来,甚至可以测出产于哪些工场。赵先生提到不久前在伦敦以2300万拍卖成交的一个元代瓷瓶。他说,面对这么高的利润,人们尝试着用各种办法来伪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