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地区办事处计划减控小儿麻疹和乙型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22日专电(记者王薇)世界卫生组织驻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22日宣布,该地区成员已经同意将2012年设定为目标期限,大幅减少并控制小儿麻疹和乙型肝炎病例。

  在当天在新喀里多尼亚岛举行的第56届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会议上,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各成员代表表示,他们赞同在2012年前实现每年减少3万个小儿麻疹死亡病例和35万

个乙肝病例的目标。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世卫组织呼吁该地区成员全面加强和保持将公共卫生保健放在政策首位。除了政府的政治意愿之外,还需要私人机构提供充分和持久的经济援助。世卫组织驻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主任尾身茂在会上说,制定控制和减少这两种疾病的目标为地区成员国提供了清晰的框架和卫生政策重点。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尽管西太平洋地区的小儿麻疹死亡病例已经减少了95%,但目前每年依然有大约3万名儿童死于这种疾病,这一疾病还导致不少人成为终身残疾,这些病例主要集中在柬埔寨、老挝、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菲律宾。此外,乙型肝炎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发病和致死率也引起专家重视。该地区人口占世界总人口三分之一,乙型肝炎患者却占世界总数的50%,每天导致890人死亡。

  世卫组织驻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计划在2012年之前,将5岁以下儿童的乙型肝炎患病率从现在的8%至10%降到2%,直至最终减到1%以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