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区各奖项隆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阮煜琳)由瑞士Holcim可持续建筑基金会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瑞士苏黎士联邦科技学院、巴西圣保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等全球五所知名理工院校合作举办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地区各奖项二十三日在北京发布。上海建筑师常青的参赛作品杭州氏族聚落重建方案获得亚太区金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之浚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在经济

飞速发展的今天,建设一个能持续发展的、和谐节能型社会是每个国家都极为关注的问题。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均资源占有量较低、环境容量不容乐观的发展中国家来说,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实现经济持续增长、满足社会供给需求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推广可持续建筑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方式之一。

  据悉,在发达国家百分之五十的能源消耗在建筑物的建造和营运,以及建筑材料的生产过程中。而专家预言,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复杂化,建筑物的能源消耗也在增加。

  Holcim基金会顾问委员会主席RolfSoiron二十三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持续建筑要求我们不能破坏未来子孙后代所需要的资源,因此节能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伦理和道德问题。不仅对中国,对全球工业来说都应是最关注的问题。

  二00五年,首届Holcim奖竞赛将分别在欧洲、北美、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和亚太五个地区向最符合可持续建筑标准的三个设计方案颁发奖金。而各地区的三个大奖作品将自动晋级,角逐二00六年四月在泰国曼谷颁发的全球大奖。每一届比赛的奖金总额为二百五十万瑞士法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