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时政要闻)国务院强调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全文如下:

  饮用水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党中央、国务院对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加大了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力度,采取了一系列工程和管理措施,解决了一些城乡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但是,饮用水安全形势仍十分严峻,不少地区水源短缺,有的城市饮用水水源污染加重,一些农村地区饮用水存在苦咸或含有高氟、高砷及血吸虫病原体等问题,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经国务院同意,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晚间时政要闻)国务院强调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组图)
洗浴中心多如牛毛

  今后,凡是在洗浴中心和发廊里开展的“足疗”、“中医推拿”等服务都属于非法行医,将受到有关部门的依法取缔。这是国家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出的《关于中医推拿按摩等活动管理中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的。

  在昨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说明会上,医政司一处处长刘文武介绍,目前,一些洗浴中心、发廊等非医疗机构以“中医推拿”、“中医按摩”、“足疗”、“中医足底按摩”等名义开展经营活动,并宣传治疗作用,误导消费者。据介绍,这些非医疗机构中的人员,大部分未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在向消费者提供上述非法治疗时,特别容易给消费者造成伤害。如颈部、腰部按摩时,如果手法不对、力度过重,容易造成肢体瘫痪。
(晚间时政要闻)国务院强调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组图)
  洗浴中心暗藏非法经营

  新华社聚焦茶马古道 揭开岁月尘封的神秘面纱

  晚 间 社 会 新 闻

  歹徒光天化日当街抢劫女子 过程被真实拍下/组图

(晚间时政要闻)国务院强调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组图)
  热心读者DV报料,南方都市报记者蹲点拍摄,东莞警方现场擒获28名劫匪

  根据热心读者提供DV拍摄的抢劫经过,本报记者经过5天暗访,掌握了东莞市石碣镇华润超级广场附近活跃的一个抢劫团伙部分犯罪记录。记者报警后,9月22日早晨,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实施大规模抓捕行动,当场擒获28名抢劫犯罪嫌疑人。

  北京人的一些不良行为习惯是有改变的,但是改得还不够彻底。9月,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正式启动一周年了。此时,人们还记得,2001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后不久,一位北京市民撰文《赢了的北京人要改12种小毛病》,提醒北京市民迎接奥运会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改掉不文明的陋习。

  20万人拥有双重劳动关系 上海将对人才派遣立法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季明 陈恃雷9月23日报道:上海公安系统新招聘的1200名文职人员采取了一种被称为“人才派遣”的用人模式,即求职人员与人事代理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接受派遣到公安机关文职岗位,在用人单位的管理、约束、支配下工作。

  到目前为止,上海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才派遣数量已逾20万。在这种新型的用人模式下,这20万从业者,将同时与人才派遣机构和实际用人单位发生劳动关系。

  西安首次公开审判暴力袭警案 一歹徒被判刑两年

  不挨捶就不舒服 男子手术后落下怪病雇人捶背/图

  推荐给: (责任编辑:王永霞)

  /图片: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