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靶子:台上落泪台下骂X 央视主持这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1:10 人民网

  评说由头:

  心直口快挺身连扔“手榴弹” 崔永元炮轰央视名嘴

  “我们台一个主持人在做谈话节目,采访一位艺术家,这个艺术家很投入,很忘情,主持人也在现场号召大家向他学习。这个主持人出来后却说‘这傻×今天真配合’。”这件

事情再度激发起崔永元的愤世嫉俗:“有些人根本不配当主持人,他们没有这样的人格。但是观众看不到这些。后来,我在看这个节目时,那个主持人在哭,我就想呕吐。真恶心,太恶心了!”

  推荐参考:

  我实在想不通,央视名嘴凭什么骂艺术家“傻×”?!这不是明显的过河拆桥又是什么呢?如此拿艺术家当猴耍,不符合起码的职业道德,亵渎了主持人职业。一句“这傻×今天真配合”,反映了一些所谓名主持人两面三刀的劣根性。做节目时,为了调动嘉宾的话题,哪怕乱了辈分也要“叔叔”长、“阿姨”短地乱献殷勤,甚至不惜冠冕堂皇地用流泪来欺骗观众,换取人气和收视率的提高。但是,一旦做完节目,则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粗俗不堪的人,把台上形象忘记得精光,两面三刀的劣根性表现无疑。

  不走穴 主持人应自觉加强道德约束

  哪个名嘴有没有“走穴”,有没有见钱眼开,是不是很敬业,数亿观众和公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说你没有“走穴”,为什么你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种商业晚会上?你说你没有“走穴”,那么你的消费何以那么阔绰?你说你没有见钱眼开,为什么没有油水的公益演出难看到你的身影?主持人禁止参加广告拍摄、商业演出等规定尽管三令五申,但是“走穴”者依然在“走穴”,像崔永元一样不“走穴”者依然不“走穴”,所谓的制度是用来约束不自觉者的,对于高尚者而言,有洁身自好和特立独行的品格和习惯就足够了。

  虽然当年崔永元怒打《手机》痛斥冯小刚的做法令人腻歪,但如果崔永元真的是《实话实说》,那我的确佩服他,也尊重他。能给同行提个醒儿不是件坏事,相信他也是出于‘公心’而非泄于‘私愤’。在光环的背后往往是黑暗,在华丽的背后往往是污浊,更何况演艺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小崔同志“愤怒地呕吐”时恐怕还得悠着点,做不宽容的鲁迅先生会不会付出什么代价?有媒体说:很显然,这场风波才刚刚开始,我们可以预料到,暴风雨正在路上。希望这个不会变成现实。

  编辑点题:

  主持人首先是一个公众人物,其次是一个新闻工作者,这些身份都要求主持人必须有较高的素质,如何看待主持人台上落泪台下骂“×”的行为?主持人该具备怎样的道德规范?欢迎网友发表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