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10名学子体验危机生存 3人落脚烤鸭店7人露宿在街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5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关注10名学子体验危机生存 3人落脚烤鸭店7人露宿在街头(组图)
关注10名学子体验危机生存 3人落脚烤鸭店7人露宿在街头(组图)
  早上5时,21岁的郑剑就醒了,也许是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也许是对此次生存训练心里没底。就着窗户,他认真地研究着西安地图。

  8时整,记者跟随他所在的1组被学校的带队老师“扔”在了东大街附近,这一组还有3个队员,分别是姚许光、高瑞鑫和韩永启。

  走到雁塔路附近,他们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科技市场,4个小伙子只要见到招聘业务员的广告就进去询问要不要人,听说只干5天,老板都摇头不用。眼看到了10点多,几个人有点沉不住气了,他们决定调整方向,开始瞄准一开始最看不上眼的工作——到饭店去碰碰运气。

  在南二环的一家高档酒店门口,高瑞鑫发现了一幅招聘服务员的大广告,进去一问,还是只要女的。找了好几家,不是要收押金,就是只要女服务员。

  眼看11点半了,4个人都皱起了眉头。

  正在这时,记者收到2组发来的一个短信:“我们已在东大街的西安烤鸭店找到活了,李坤鹏。”

  10分钟之后,记者赶到烤鸭店,眼前的李坤鹏、王淑炎和曹起锋已经穿上了白色工作服,3人的工作依次是后厨勤杂工、前厅服务员和外卖售货员。

  见到记者,他们兴奋得涨红了脸,小伙子们说,能找到这份工作实在是不容易,是他们在街头推销自己几个小时之后的宝贵成果。他们说,这里负责人事的经理是河南人,所以他们就打出了感情牌,经理说了,包吃包住,但待遇还没顾上谈。

  等记者离开的时候,他们每个人手中都端着一碗肉丝面吃得津津有味。王淑炎边吃边说:“吃自己挣的饭可真香呀。”

  7时15分,3组的李靖发来信息:“不累、不饿、不渴,情绪高涨,希望延长到15天;晚上准备露宿街头。”

  截至记者晚上8点发稿时,记者从带队老师、河南机电学校保卫科科长孙怀忠那里获悉,还是只有2组找到了工作,另外7人仍在奔波。这消息让另一位女老师梁红心疼得眼圈都红了,她提出是不是去给孩子们送点水,但孙科长却说:“心疼归心疼,但不能‘心慈手软’,就是要摔打摔打他们,让他们知道连一口水都要自己挣的生活有多么不容易。”②13(图/王晖)

  本报记者王晖

  图1:街头寻觅。⑧3

  2:烤鸭店上岗。⑧3

  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