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会见芬兰总理、中间党主席万哈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官正会见芬兰总理、中间党主席万哈宁(图)
  九月二十三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总理、中间党主席马蒂·万哈宁。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23日电 (记者赵长春、杨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23日上午在赫尔辛基会见了芬兰总理、中间党主席马蒂·万哈宁。

  吴官正说,中芬关系当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芬兰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芬关系,愿以中芬建交55周年为契机,与芬方共同努力将双边关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吴官正还对芬兰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吴官正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不断加强与芬兰中间党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中芬国家关系向前发展。

  万哈宁说,芬兰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往来密切。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卓有成效。万哈宁对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示赞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万哈宁还表示,中间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对话与深入合作,不断推进芬中关系深入发展。

  宾主双方还就加强廉政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22日晚,吴官正还在下榻的国宾馆亲切会见了中国驻芬兰使馆的工作人员。

  吴官正是应芬兰政府的邀请于22日下午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进行友好访问的。吴官正抵达机场时,芬兰政府高级官员及中国驻芬兰大使张直鉴等到机场迎接。

  此前,吴官正圆满结束了对瑞典的访问。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24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