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本报带你提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24 成都日报

  (实习记者缪琴摄影谢明刚)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暨2005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明日在蓉盛大揭幕。三年一度的中医药国际盛会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昨日,记者提前探营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大会展区现场。

  16个展区彰显别样风情

  走进展馆序馆,扇形序言展板分外抢眼。这里主要展示国家中医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以及国家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情况。在序馆墙体醒目位置,分别有“医圣”张仲景、“神医”华佗等“中医名家”彩绘图作装点。

  在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博览会展区内,分布着600个展位。成都展区时尚与古典相结合,重庆展区古色古香,甘肃展厅动感前卫……包括成都、上海、深圳等城市在内的16个特色展区各自彰显着别样风情。

  成都展区5基地齐亮相

  位于展厅左侧的成都展区已初具雏形。黄、绿相间的长廊式展区呈现川西民居风格。据悉,高新区、温江区等五个中药科技与产业发展重点基地将悉数亮相展区。据悉,博览会展厅装修、展品进场工作将于今晚11时前全面完毕。

  药械大块头现身博览会

  “起吊!放下……”昨日上午,一辆大吊车将一个用木箱包裹着的庞然大物送达展区。本次博览会最大药械设备——数字化全自动动态逆流提取机组正式亮相蓉城。

  这台来自温州的药械机组高约3米、重达2.4吨。虽然“块头”大,干的却都是精细活儿。据介绍,该机组主要用于中医药有效成分的提取,经过设备的数次浓缩,提取物便可变身成为日常服用的中成药。据市科技局介绍,随着各类中医药精密仪器的登场,“中医药就是瓶瓶加罐罐”的传统认识将被彻底颠覆。(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