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建审计三年半为财政省下12.6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范萌通讯员陈耘)这几天,到市审计局基本建设审计处报名参与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的中介机构络绎不绝。截至昨天报名结束时,共有我市和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37家社会中介机构报名。社会中介机构经审计局组织参与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成为我市提高基建审计效率的新亮点。从2002年初至今,基建审计为我市直接减少财政支出12.63亿元。

  近年来,我市城市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针对项目建设中容易出现的超计划、超标准、超规模、违规招投标、建设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我市加大基建审计力度。2002年初至2004年,我市审计机关对176个总金额为204.8亿元的国家建设项目进行审计后,直接减少财政支出11.24亿元。今年上半年通过对34个建设项目的审计,又为财政节约了1.39亿元。

  审计建设项目不仅要“揭短”,更重要的是帮助建设资金管理单位、项目建设单位建章立制,促进资金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的提高。去年,我市对某景区建设项目审计时,发现在建设规划、工程管理和会计核算中都存在不少问题。随后,有关部门在审计的推动下,进行了整改、落实,如今已经建立起财务管理、内审制度、工程管理等一系列规范投资行为的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