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院所与地方结对共进 推广新技术254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陈坤实习生罗翠莉)9月23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全区高校院所与地方“结对共进”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全区的十余家院所高校代表交流了成功经验。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出席会议。

  全区高校院所与地方通过“结对共进”形式,一方面帮助了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又促进了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

、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增强了自身发展能力,有效地促进了高校院所科技资源与地方优势的结合,起到了“双赢”作用。

  自去年7月开展“科技服务县域经济”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共有61家院所、高校、科技中介、科技企业(其中区外11家、区内50家)分别与地方的专业协会、企业、基地、种养专业户等签订142项“结对共进”技术合作、技术服务协议。据不完全统计,开展“结对共进”活动以来,共进行技术服务31514人(次),解决了技术方面的问题395项(次),开展技术培训835次(期),培训人数达11.081万人,推广新技术254项(次),投入经费4818.85万元,新增产值4.1505亿元,上交利税1.1905亿元。

  高校院所与地方“结对共进”还探索了结成利益共同体、项目合作、共建研究院、聘请专家顾问等多种行之有效的结对合作模式。

  作者:陈坤 罗翠莉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