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广西加强认证工作交流和协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覃世默通讯员韦万春李晋)9月19至2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广州分中心在广西检验检疫局举办3C认证业务交流暨产品认证及体系认证业务知识宣传培训会。“两广”进一步加强和交流3C认证业务工作,从而促进了辖区认证监管工作的全面开展。

  此次交流培训会系统地组织学习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强制性产品认证代理申

办机构管理办法、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一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中产品的适用范围、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等指导性文件。广西检验检疫局有关业务处室就认证监管等方面、3C执法检查工作作了专题报告;CQC广州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在广西开展产品认证工作情况,有关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3C的有关业务知识。

  据了解,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简称3C认证制度)从2002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至今已经有3年多时间。广西检验检疫局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赋予的监督职责,做了大量的宣传和推动工作,促进3C认证制度在广西的实施。

  同时,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通力合作,对广西生产领域和销售领域进行了3C认证执法检查,加强了3C行政执法工作的有效性和统一性,确保3C行政执法工作在广西健康有序地进行,在促进市场经济发展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CQC广州分中心发挥业务、人才、技术优势,通过积极配合广西检验检疫局及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广西境内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在工作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3C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大方便了广西企业了解、办理3C认证工作,同时积极向地方检验检疫局汇报3C工作情况,使政府监管部门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并进行有效监督,促进了广西3C认证制度的实施。

  作者:覃世默 韦万春 李晋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