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80米,39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张刚)23日,趵突泉地下水位再创新高,达到29.80米,比1966年最高水位29.74米还高出0.6厘米,创下从1966年以来39年来的最高水位纪录。黑虎泉地下水位则一举突破30米,达到30.05米。

  前几天省城持续强降雨,对省城地下水的渗透补源作用仍然没有结束,连日来,地下水位一直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每天上升水位都超过10厘米,最多时甚至达到30厘米。

  趵突泉地下水位攀升连创30年、38年来等几个最高纪录,于23日达到另一个新高度29.80米,而黑虎泉地下水位则不负众望,每天以10厘米以上的速度攀升,在23日一举突破30米大关,达到了30.05米,仅次于去年的30.82米。记者在黑虎泉看到,在强水位支撑下,“黑虎吼天”景观十分壮观。

  据山东省水文观测部门介绍,随着时间的推移,前几天降雨对地下水位的补源作用将逐渐减弱,但在未来几天,地下水位将仍然处于上升状态,趵突泉地下水位在国庆前夕有望突破30米。山东省水文观测部门同时介绍说,在这几天时间里,东郊等地区开采地下水仍然没有减少,如果再关停东郊地下井的话,济南地下水位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