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媒体人合作的见证《岩松看台湾》将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1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曾嘉)中央电视台白岩松一行七月间赴宝岛进行专题采访,制作的十二集电视节目《岩松看台湾》在海峡两岸获得广泛关注。九洲出版社近期将推出同名的纪实图书,让更多大陆读者了解台湾。

  据九洲出版社介绍,这本书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与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出版此书也是中国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

  该书是一副描绘台湾风土人情的人文长卷。书中既有央视“名嘴”白岩松采访连战、宋楚瑜、余光中、柏杨、高金素梅、陈文茜、侯孝贤等十余位台湾知名人物及重要事件的采访实录,又以采访日记、采访手记、采访档案、采访语录、采访“背包”等形式客观详细地报道了台湾的方方面面。

  据悉,这本书还披露了不少电视节目的幕后故事,多视角地展示了电视节目策划、制作细节,出版方希望读者在了解台湾社会现状的同时,也提供一个富有特色的新闻采访案例。

  由于该书的出版是两岸媒体人通力合作的见证。台湾东森电视台的主播卢秀芳为该书撰写了序言,她与白岩松初步计划在北京举行读者见面会,进行签名售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