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区首届政协会议明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何炯文、易宏谋)记者昨日从政协南沙区筹备组获悉,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05年9月25日至26日举行,会期一天半,会上将选举出政协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人选。目前已产生出南沙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委员、特约委员共有100名。

  记者了解到,依据《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南沙区首届政协会议将有三项主要内容:选举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听取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今后工作设想和努力方向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百名政协委员已产生

  按照市政协提出“新组建的区政协组织在界别设置和委员名额控制方面要注意以参加单位少一些、委员人数少一些为宜,留有余地,以便将来视情况再增设界别和增补委员”的原则,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总额180名,一届一次会议根据实际情况暂安排100名,暂设18个界别。现实际安排95名,预留5个名额,另有5名特约委员从番禺区政协转入,南沙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委员、特约委员共100名。据介绍,南沙区首届区政协委员成员构成有以下三个显著特点:

  一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成员来自18个界别。二是委员学历、文化层次较高,大专以上学历73名,占73%,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及高级职称的委员共有26人。三是年龄结构合理,平均年龄44岁,45岁以下54人,占总数的54%。(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