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回老家指挥战“丽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7 武汉晚报

  百万撤离大军寸步难行

  布什回老家指挥战“丽塔”“丽塔”飓风逼近美国南部沿岸城市,100多万人大举北迁。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准备23日回得克萨斯老家视察,检查各部门的救灾准备工作。撤离的车辆排起长龙

   “丽塔”降为4级

  依然极度危险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2日表示,“丽塔”飓风在进一步向得克萨斯州逼近的过程中已经从最高危险级别5级降为4级,但仍然对美国南部沿岸城市存在致命威胁。

  当天下午,“丽塔”风向向右(东)产生较大偏转,可能将在23日深夜或24日凌晨袭击得州阿瑟港或路易斯安那州的查尔斯湖,长达563公里的沿岸地区都在它的势力范围内。

  “丽塔”在前进过程中已经多次发生风向改变,让受威胁地区人民的心情也起伏不定。如果“丽塔”直扑美国正南部,将给休斯敦和附近的加尔维斯顿带来致命打击。如今风向已经向右偏转,如果继续偏转,已经遍体鳞伤的新奥尔良可能再遭重创。【撤离】交通噩梦:推车开车一样快

  美国政府已经敦促得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两州沿岸的近200万人紧急疏散。在得克萨斯州最大的城市休斯敦,人们冒着36摄氏度的酷暑,开着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缓慢向前蠕动,平时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现在却需要数小时,交通堵塞长达160公里。有些人担心这样会把汽油白白浪费掉,干脆将汽车熄火下车推着走。而这样“手推车”的速度居然和开车前进的速度不相上下。

  为了加快撤离速度,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做出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决定,禁止汽车从45号州际公路向南行驶进入休斯敦,并把所有8个车道改为向北部内陆的单行道。同时,他派出了多辆拖车,沿途为汽油耗尽的汽车加油。

  此外,准备乘坐飞机撤离的人们也同样心急如焚。在休斯敦的乔治·布什国际机场,大批乘客在安检岗哨和柜台前排起了长龙。【防灾】防灾检查:布什顶风回老家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将“丽塔”飓风定性为“全国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启动全国性应急机制。为了显示自己确实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吸取了教训,避免出现再次挨骂的局面,布什向美国民众保证,他和他的政府这一次绝不会再犯错。他在22日表示,政府各级官员“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并将做出迅速、有效的反应。

  联邦紧急措施署已经向得州派出了14支救援分队。同时还有5支通讯小组和20多架直升机随时待命。另外,45卡车的水、45卡车的冰块和25卡车的肉食已经被送往得克萨斯的联邦中心。650辆巴士将协助得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民众撤离。

  为了在飓风面前争取主动,布什将于当地时间23日视察他的老家得克萨斯州,检查得州政府防灾工作并慰问驻守在第一线的紧急救援人员。此外,他还将赴科罗拉多州的北方司令部,实地了解联邦政府目前的准备情况。20人烧死撤离车中

  一辆载有撤离居民的汽车23日在美国达拉斯市附近起火,造成20人死亡。间谍卫星全程监控

  美国政府已经下令相关部门使用间谍卫星对“丽塔”飓风进行全程监控,以尽可能避免灾难性后果的发生。航天中心成“空城”

  为躲避“丽塔”,美国宇航局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已经关闭,成为“空城”。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