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新街口文化广场月底正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 通讯员 刘莉 张先才

  新街口地区月底将又添一处休闲场所和港湾式出租车停靠站,市民逛新街口时休息地少、打车难的情况将大大缓解。据了解,作为新街口地区环境整治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新街口文化广场本月底将全部竣工。昨晚,文化广场中心的喷泉开始试喷。

  文化广场位于工人影城和正洪大厦之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中间的水池呈纺锤状,中心耸立着一组名为“生机”的现代雕塑,配以鸽子和绿叶,寓意新街口商圈欣欣向荣、充满生机。每当喷泉开放的时候,会有一团团缭绕的水雾升起,喷泉的水柱最高可喷到15米高,上下两层的喷头共有300多个,红、绿、蓝三种颜色交替变换,一柱柱喷射的水浪再加上五光十色的灯光,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的眼球。新街口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南京最大的商贸街区,十运会的时候必然有不少宾客来此观光旅游,文化广场可以让游客在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享受眼前的精神愉悦。整个文化广场占地4500平方米,西半部是以文化展示、交流为主的休闲、娱乐空间,几个木质座椅零星分布,喷泉以东是交通港湾,两进两出的机动车道呈半圆形,北面另辟了一条出租车车道,设有停靠站,市民可方便换乘。

  中央商场综合楼的东立面这几天也开始“变脸”,长期以来驻扎上面的高低不一的电线、电缆、配电箱、控制箱等都已经过包装和修饰,取得了很好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商圈所有拆迁地块都将砌筑文化墙,文化墙中嵌装公益广告灯箱,届时,华灯初上,文化墙映衬着新街口商圈的万家灯火,形成一道道流光溢彩的亮丽风景。

  据了解,十运期间,新街口地区将每天增加100名巡逻人员,加上原来的50名,即每天有150名巡逻人员对整个商圈进行24小时巡逻,预防各类警情发生。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