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良小贩青枣捂红充红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56 信息时报

  正是山东红枣成熟的季节,市场上的红枣平均卖到8元/公斤。广州市民黄先生昨日高高兴兴地购买了5斤大红枣,回家之后才发现这些红枣苦涩不堪。

  黄先生在城管人员陪伴下找到了小贩。经过询问,小贩道出奥秘:山东大枣每公斤卖8元,而青枣每公斤不到1元钱。但青枣用温度在60度左右的热毛巾盖上一天,就会变成“大红枣”,由于卖相好看,十分畅销。

  据了解,做过手脚的大枣放不住,过一个晚上就会变质,只要一捏,就会发现其枣皮与枣肉是分离开的。从颜色上看,“变脸”大枣的里层泛青色,外层暗粉色。

  时报记者叶静(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