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拟推广“平价”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 通讯员刘国贤)在医院看一次感冒花费二三百元的病例,在生活中并不鲜见。今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在公立医院开办平价门诊,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陈国隆委员说,“病不起”是现在社会上群众谈论最多的话题。在医院看一次感冒花费二三百元的病例,在生活中并不鲜见。

  近日,广东省卫生厅答复表示,建立平价门诊的建议很好,其实目前广东已经开展了有关尝试。为了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各大医院都设置了简易门诊。这些简易门诊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际上就类似于平价门诊,患者可以在那里得到质优价廉的医疗保健服务。

  卫生厅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有关管理,并争取在合适的时候考虑予以推广。(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