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超”司机领刑6年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43 信息时报
“三超”司机领刑6年半(图)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资料图片)广州日报记者王松平摄

  时报讯

  (记者邬科 通讯员汪次安)只能坐44人的大客车,却硬塞了53名乘客。当疲惫不堪的司机载着满车乘客行至韶关新丰县路段时,悲剧终于发生了:大巴撞毁路边护栏坠入8米深的河谷,车上旅客16人死亡,37人受伤。日前,造成今年“2·25”韶关特大车祸的肇事司机郎兰建因构成交通肇事罪,获刑6年零6个月。

  今年2月25日,对于乘坐车牌号为“甘E07201”的大客车的53名乘客来说,是个黑色星期五。一批乘客从江西省鄱阳县上车,搭上了这辆甘肃省旅游汽车公司车天水分公司的大客车,目的地是深圳。该车核定载客量为44人,但实际搭载了53名乘客。

  该车司机郎兰建由于春运期间连日驾驶,已疲惫不堪。当日凌晨3时55分,当客车途经国道105线新丰县大岭路段右转弯处时,由于郎兰建对路况不熟悉,加上转弯时超速行驶,大客车忽然越过左侧路面,撞毁路边护栏,坠入8米深的河谷,当场造成13人死亡,另3人在送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此外,事故还造成37人不同程度受伤。大客车也当场毁坏。经交警鉴定,司机“三超”行驶是造成事故的全部原因,应负全部责任。

  日前,这起备受关注的特大交通肇事案在韶关市新丰县法院开庭审理。法院认为,司机郎兰建违反交通安全法规,酿成16人死亡37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犯罪情节严重,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但考虑到郎兰建认罪态度较好,法院依法给予他上述从轻处罚。(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