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国集团表示将努力稳定石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胡芳 王振华)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23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指出能源价格飞涨对全球经济发展构成风险,表示将努力稳定石油价格。

  这次会议后发表的声明说,会议就为稳定油价需要采取的主要措施达成了一致,与会者欢迎国际能源机构成员和石油生产国增加向市场投放石油和石油产品的行动,并呼吁有剩

余生产能力的国家持续增加供应。声明呼吁大幅增加在石油勘探、生产、提炼和能源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支持将能源保护、开发可更新和可替代能源资源作为长期的解决方案,鼓励世界银行推动发展中国家在可替代能源资源和能源有效性方面的投资等。

  声明表示,主要货币汇率应该反映各国的经济基本点,但声明同时也强调汇率的过度和无序浮动对经济增长有害。西方七国金融领导人对中国最近对人民币汇价管理的调整措施表示欢迎,并希望这一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体制的发展能促进全球经济和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

  声明说,世界贸易多哈回合谈判在2006年底取得所期望的成果对于世界经济增长和减贫工作至关重要。西方七国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所有成员在农产品、工业产品和服务方面实质性地增加市场准入,减少扭曲性的国内补贴。

  声明说,解决全球不平衡问题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国际社会应为此积极行动起来。西方七国金融领导人重申支持八国集团对重债穷国的减债建议,同时呼吁国际金融机构成员通过并执行这一历史性和关键性的建议。

  西方七国和俄罗斯当天向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递交了一份信件,重申了八国政府为减免重债穷国所拖欠的国际金融机构的债务所作的承诺。

  西方七国集团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