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空中,吊篮突然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29 新民晚报

  36岁的高定友虽然嘴里说“还好还好”,可神色中还是透出了惊惶——就在十多分钟之前,他和3名工友还在15层楼上的吊篮中摇摇欲坠呢……

  昨晚5时半,曹杨路某小区一幕“高空惊魂”令众多目击者吓得不轻:由于电缆电线被扯断,载有4名外墙维修工的吊篮突然倾斜……紧急抢修了两个多小时,才把人救下来。

  香烟抽剩一根

  昨晚8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位于曹杨路2170弄。在24号楼下小区物业公司门口的绿化地里,记者看到了那个吊篮。附近居民正议论纷纷:“还好还好,人没事就好”。

  外墙维修队的袁先生在物业公司前台打开一个烟盒:“你看,送上去的两盒烟就剩下1根了”。原来,4名工人被困吊篮中时,赶来救援的人买了饼干、水和香烟送上去。他们没怎么吃东西,只顾一支接一支抽烟,以缓解紧张心理。正说着,亲历空中惊魂的施工小队长高定友走来接过话茬:“那会我们根本顾不上肚子,一点没觉得饿。”

  电线突然绷断

  事情发生在傍晚5时30分。当时施工人员正在维修被台风损坏的外墙,有人发现墙面上还有一处被损,决定移过去整修。

  就在这一刹那,吊篮电缆被7楼一扇打开的玻璃窗钩住,巨大的拉力下电线绷断了,吊篮猛地倾斜着停在了大楼的15、16楼之间。“还好,备用的钢丝绳立刻弹出来拉住了吊篮”。

  高定友说当时他们4人非常害怕,马上用手机报告情况,还报了警。施工队和物业公司接报后立刻行动,110、119也派员赶到现场组织营救。15、16楼两户居民都不在家,“我们不能破门而入,只能等待救援”。物业公司急召已经下班的电工前来,7时许开始检查抢修电路。

  电视对窗而开

  这边在抢修,那边还“吊”着人。15楼远端的居民担心工人的安全,在夜幕降临后马上将家里的电灯全部打开,更有细心的居民还特意打开电视机,将屏幕对着窗外,招呼吊篮中的4人:“看看电视,不要太着急!”

  8时不到,电路终于修好。送电也是一关,不知通电后吊篮的运动方向、钢绳的伸缩力量如何。还好,承重650公斤的吊篮这回乖乖听话了,一切恢复正常!本报记者吴强 王勤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