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大宋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九月二十四日电(史宝银王延哲)本月二十三日晚八时,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二期正式开园,本次开园使得清明上河园成为中国最大的仿宋古建筑群,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中国最大的古代娱乐再现景区。

  是日当晚,清明上河园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民众置身其间,陶醉于古老的歌舞表演之中,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远古的大宋王朝。

  据了解,清明上河园是开封市与海南置地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一座大型综合文化主题公园,一期于一九九八年十月建成。七年来,该园共接待中外游客五百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逾亿人民币。清明上河园二期于二00三年九月开工建设的,总占地二百四十九亩,总投资八千六百多万元,建筑面积一万五千多平方米,是在一期项目基础上的规模扩张,其内容是将《清明上河图》向城内和皇家园林延续,充分展示北宋东京汴梁的繁荣与兴盛,并把古代娱乐与皇家园林景观相结合,把古代娱乐文化与现代休闲理念相结合,把古代娱乐项目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用自然化、历史化、娱乐化的主题贯穿整个景区,从而营造一个古老、清新、欢乐的休闲度假环境。

  据介绍,清明上河园二期按照功能共分为四个区域,即皇家园林景观旅游区,主要以北宋皇家园林为依托,再现宋代百戏及古代娱乐项目;水上综合旅游区,主要突出北方水城的特点,在景龙湖上表演水秋千、水上竞标、水上大战和水上古乐等项目;宋代科技文化区,主要再现北宋及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制作过程;温泉度假疗养区,此区域以利汴河与景区相望,既与景区互为一体,又相互独立,主要表现宋代“汤文化”和康体、康乐、康疗概念的中型度假酒店(建设中)。

  开封清明上河园总经理周旭东表示,今后,他们将借助开封独特的宋文化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努力打造中原地区都市休闲两日游目的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中国古代的迪士尼乐园等三个原创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