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球吊人翱翔维港上空 香港水警接报调查原是拍摄体育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香港电】(记者刘秋伟)香港维多利亚港22日出现“气球飞人”奇景,六名美国籍男子轮流利用70个大气球,由舢舨拖着升上半空,遨游两个多小时。水警接报赶至调查,揭发他们公然挑战海事处及民航处权力,未经申请在繁忙海面拍摄体育运动短片,加上升起气球可能会妨碍飞机飞行安全,两部门正跟进这次事件,倘证实违例会作出检控。

  涉嫌非法拍摄的制作队,出动一艘机动舢舨、一艘木船及一艘趸船,舢舨船长为一

名姓吴(三十岁)香港男子,摄制队六名成员全部为美国籍,其中一名三十四岁男子拥有香港身份证。

  当天上午十一时许,摄制队乘船抵达湾仔会展中心海面,用70个直径由1公尺至2公尺的气球,将一名男子升上20公尺高,并用一条麻绳控制高度。期间,舢舨上的同伴拿着摄录机拍摄男子在半空飞翔的情况。舢舨在海面航行时,带领“飞人”围绕湾仔及中环的海面“飞行”,并一收一放地控制“飞人”的升降,另一艘木船跟随,捡拾因气球爆破掉进海面的“残罕。

  一行人拍摄数分钟后,“飞人”降落船上休息,改由另一人升空,期间吸引大批市民在海旁围观,有人恐会影响飞机及船只航道致电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