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里发放安全套遭禁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南国早报报道 9月23日,某乳胶厂联合一家报纸在广西大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挡不住青春,挡得住忧患”的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与往日不同的是,主办方向学生们发放的不仅仅是传单,还多了一份小小的“赠品”———安全套。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广西大学东校园食堂门前,只见足有一面墙大的展示牌前摆着一排长桌,近10名志愿者端坐桌后,每人面前放着厚厚一叠宣传资料和安全套。

  为了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志愿者们不时地与路过的学生打招呼,并分散在附近路口发放传单和安全套。几位从食堂里打饭出来的女生下意识地接过了志愿者们递来的传单,待到看清夹在传单里的安全套时,女生们变得犹豫起来。“可不可以不要这个?”一位女生摊开手掌问,表情有些尴尬。她表示大学生们应该对防治艾滋病有更深的了解,自己也很支持这样的活动。当记者询问她是否愿意收下这份“赠品”,她涨红了脸,捂着嘴笑着躲开了。相比之下,男生们似乎比较“放得开”。记者注意到一位男生不仅接过了志愿者递给的传单和安全套,还主动来到长桌前,伸手多要了一只安全套。至中午12时,志愿者们已经发放了1100多只安全套。

  中午下课时间到了,前来领取传单和安全套的学生渐渐增多。正当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时,一位校警走过来并出言制止,声称学校领导打电话到保卫科,让他们过来制止安全套的继续发放。“传单可以发,这个东西不要发了!”校警大声说道,周围的人群顿时一片安静,而各媒体的长短镜头迅速对准了校警。主办方负责人试图上前解释,校警挥手打断了他的话,称学校不允许在校园里公开发这种东西,并且拒绝了各媒体的采访要求。

  一位大二男生认为,学校应该给学生创造一个开明、健康的环境,支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进行预防艾滋病教育。但也有一些学生对此持反对态度,认为发放安全套的实际效果并不大,“这反而会鼓励大学生发生婚前性行为”。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25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