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茂名百余名中学生集体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消息,从前晚10时许至昨日下午3时许,茂名市第四中学共有130多名学生患有头痛、发烧、恶心呕吐、四肢酸软、腹泻等症状,被送往茂南区鳌头镇医院救治。据茂名市、茂南区两级医疗专家初步诊断,很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但也不排除流感的可能性。

  据反映,前晚,茂名市四中住校学生晚饭吃了豆角、豆腐,至当晚10时多钟有3名学

生感到头晕头痛、发烧、恶心呕吐、大腿酸痛、全身疲倦,便到鳌头镇医院诊治。据不完全统计,至昨日下午4时56分止,在鳌头镇医院接受打吊针补液,抗病毒消炎退烧治疗的学生约有160多人次。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医院、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对学校食堂、宿舍空气检测,并对患病学生进行相关取样化验,对症下药,以确保治疗效果。

  目前,除两名学生(其中一名兼患有心脏病,另一名发高烧)被送至茂南区医院救治外,其余患病学生情绪已全部稳定下来,尚无人出现生命危险。患病学生学校方面已做好课室、宿舍、食堂的卫生消毒工作,正常的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昨日中午,市区两级疾控、卫生防疫人员已取患者的血液,咽喉部粘膜和呕吐食物样本回市进行化验,究竟是食物中毒还是流感样病例暴发?至发稿时止,尚未得出结论。由于此次事件牵涉到其它不明因素,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