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斌责任编辑 韩与薇

  早报讯 昨天早上9点不到,195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土木系的吴秉钧独自来到了复旦校门口,略显彷徨。

  1951年,当时的复旦大学土木系并入了上海交大,不久又从交大并入同济大学,从

此以后这个系便在校园内不复存在,因此该系的老校友下车时显得有点没方向。

  但刚踏进校门,“无系可归”的吴老便找到了“组织”。门口的一个志愿者告诉他,原来土木系的老校友都将会由力学系来接待。

  在去力学系领取了纪念品后,挂上“校友”牌子的吴老坐在三教的一个教室内观看庆典的现场直播。“虽然当年我同班的20名同学今天都没碰到,但母校贴心的安排还是让我心中充满了强烈的归属感。”趁着庆典中发言的间隙,吴老在赠送校友的复旦地图上找着当年的校舍,显然,再度光临母校激起了老人心中的许多回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