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帮盗贼不识货 价值30万卖了2000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1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安顺几个农民窜至某工厂,盗走了价值30余万元的机械零部件后,以2000多元的价格变卖给了一废旧物品收购站。该案引起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批示要求警方迅速破案。经过两周的努力工作,警方终于将这起案件侦破。

  8月24日凌晨,安顺某厂一车间被盗走31件零部件,价值30余万元。该案引起了省委领导和省公安厅、安顺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并对此案侦破工作作了重要批示。

  当专案组正在紧张破案时,9月5日,民警发现了安顺某厂“8.24”案件中被盗的31件零部件却被人抛弃在轿子山镇大洋村路边的一块玉米地里。警方分析,这是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后才抛赃的。

  专案组在分析相关资料后,发现已被擒获的韩某有重大嫌疑,9月8日专案民警对韩某进行了突审,据韩某交代:8月24日凌晨4时许,有一个叫陆老三的人打电话给他,问他要不要铝、钢筋等东西,韩某答应要后,陆老三与徐某、王某、王某某、吴某、孙某等6人用一辆机动三轮车拉了一车像铝制品的零件到其在开发区玉龙路的废旧物资收购站里,韩便按每斤5元的价钱收购了,这批零部件共780斤,共付给了陆老三等人2400余元钱。韩还交待说,两三天后,他听到公安局正在查这批零部件,由于害怕就打电话给陆老三,叫他们把这批东西拿走。9月4日晚,陆老三等人开了一辆面包车来到韩的店里,由韩驾车,与陆老三、徐某等人把这批零部件运到轿子山镇大洋村后抛弃在一块玉米地里。

  9月14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将嫌犯徐某抓获,其交待了8月24日凌晨伙同轿子山镇郭家屯村的陆老三、王某、王某某、吴某、孙某等6人参与“8.24”特大盗窃案的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王某等另5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作者:赵黔伟 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