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饭店烟囱冒油烟,住户家中不敢开窗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小卫街都市新村的业主反映,楼下有七八家小饭店的烟囱就开在居民楼的窗户下面,把墙壁熏得黑乎乎的不说,还害得大家从来不敢开窗子,就怕闻那油烟味儿。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都市新村,见16号6栋和18号2栋两座居民楼下好几家饭店的厨房伸出一根根粗壮的烟囱,而且烟囱的开口就位于居民的窗户下。这两幢房子的外墙已经满是

漆黑的油污,小区内的过道上更是污水横流,臭不可闻,偶尔还有几只硕鼠到处乱窜。住在这里的田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这些小饭店的烟囱对着窗子,我们反映过好多次了,但没能得到解决!烟太熏了,我们从来不敢开窗子,但是那味道还是窜得满屋子都是。”

  记者为此找到了负责都市新村管理的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没想到他们也是一肚子的苦衷。居委会刘主任和物业公司汤主任告诉记者,临街的店面本来都是准备搞成超市的,但原来的开发商却将这些店面卖给私人搞起了小饭店。半年前,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协同环保部门找到了这几家饭店的老板希望他们能集资修一个高出楼房的铁皮烟囱,将几家的油烟统一排放出去。老板们也都表示同意。铁皮烟囱都已经做好了,但麻烦事又来了。

  这铁皮烟囱必须固定在业主们的外墙上,才能够将油烟从楼顶上排出去。没想到十几户业主坚决不同意,他们认为外墙也是业主财产,从外墙过烟囱太不雅观。

  都市新村的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会挨家挨户地做好业主们的思想工作,尽快解决油烟污染这个老大难问题,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何长卿)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