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窗夜话 压力———冷面孔,热心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45 今晚报

  一个物体之所以能够向前运动,或者是由于前方有引力,或者是后方有推力;一个人的进步与发展,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过由于惰性的存在,有时候来自后面的推力要更重要些。

  载压着,人会走得更快些,债逼着,人就要做得更多些,这说明,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压力,虽然看上去很严厉,甚至很严酷,但它只是一张金刚面孔,肚里却是一副菩萨心肠。

  本事,是在压力下学会的;缺点,是在压力下克服的;奇迹,是在压力下出现的。人身上一旦没了任何压力,退步甚至退化便会悄悄出现。这时,如果你的求进之心未泯,你便会明白:人的生存与发展,原是离不开压力这个冷面孔、热心肠的家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