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踩翻马桶食客受伤酒店怎么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13 信息时报
踩翻马桶食客受伤酒店怎么赔?(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抽水马桶斜倒在地上,水箱已摔烂。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前晚8时许,海珠区新港东路某酒家三楼包房内发生了令人尴尬的一幕:食客陈小姐上卫生间时,因担心抽水马桶不清洁,本想蹲在上面方便,不料一只脚刚踏上去,马桶就被踩翻了,陈小姐当场摔倒在地。导致左脚肿胀。陈小姐认为,酒家未能向顾客提供完善、安全的服务设施导致其受伤,理应赔偿其无法上班后的交通费、误工费等费用。而酒家则认为,马桶本应是用来坐而不是蹲的,因为陈小姐使用不当导致马桶被踩坏并摔伤,责任在其自己,酒家还保留追究其破坏设施的权利。

  酒家聚会踩翻马桶脚受伤

  据介绍,当晚8时许,陈小姐到包房内的卫生间上厕所,因看着抽水马桶不太干净,又担心没有消毒,因此决定蹲在上面解决。没想到左脚刚踏上去,马桶当场就侧翻,陈小姐重重地摔倒在地,左脚当场肿胀起来。

  同事闻讯后扶出陈小姐,并急忙通知酒家,指责其马桶太不结实,与地面连接处没有螺丝固定,只是用胶水粘住,导致陈小姐摔伤。酒家马上安排人送陈小姐到附近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检查结果虽然并无大碍,但此后陈小姐的左脚肿胀,疼痛难忍,第二天也无法上班。陈小姐认为,酒家虽然垫付了医药费,但因为其提供的马桶不结实,导致顾客摔伤,理应赔偿无法上班后的交通费、误工费等费用。

  顾客使用不当自己应担负

  昨日上午,该酒家。副总经理廖先生带记者卫生间看现场。只见抽水马桶斜倒在地上,水箱已摔烂,地上散落着一些碎瓷片。马桶与地面连接处,虽然有螺丝孔但并没有螺丝,的确是用胶水将马桶底座与地面粘在一起。马桶旁边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告示牌,上面写着“敬告宾客坐厕设计请勿踩踏多谢合作”字样,但记者观察了另外两个包间,发现卫生间墙壁上并没有这样的告示,陈小姐及同事表示,当时在现场并未看到该告示。

  廖先生表示,坐厕本该是用来坐的而不是用来蹲的,一只脚踩上去,坐厕受力不均,无法平衡,不翻才怪。陈小姐摔伤是因为使用方法不当才造成,是其个人原因,不应怪罪酒家。酒家出于人道主义已将其送院治疗并垫付医药费,且暂未追究其损坏酒家设施的责任,但陈小姐提出的交通费、误工费等费用实在很无理,无法让酒家接受。

  律师认为酒家有一定责任

  广东易春秋律师事务所的王旭阳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家要确保顾客在消费场所的人身、财产安全,卫生间属消费场所的一部分,属商家的过错。(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