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首次发布酒店旅馆预订率已超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距国庆还有接近一周时间,申城酒店旅馆的预订率已超过60%。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假日办“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的首次预报上获悉,今年“十一”申城接待游客高峰出现在10月2日、3日、4日这三天;国庆头三天的出游热点景区集中在三亚、张家界、桂林、丽江、宜昌等地。

  随着沪上游客的出游日趋理性,今年“十一”沪上乘飞机出游的游客相对平均地分散

到7天中,而非像往年那样大批量地集中在前三天,到后4天出游人数却大幅滑落。如,往桂林的游客,前三天中只有10月3日的民航预订率超过了90%,而国庆末的10月6日和7日民航预订率都超过了90%;而预订率最高的三亚,除前三天之外,10月4日和6日的预订率也都超过了90%。业内认为,从5日开始,出游价格大幅滑落15-30%,这是导致游客分流到后4天的重要原因。

  据统计,9月30日,申城饭店宾馆和旅馆招待所的入住预订率全面超过60%,10月1日开始冲高到65.5%-68.3%;10月2日、3日更是分别达到69.8%-72.5%、69.9%-75.4%;4日达到顶峰为70.6%-74.1%;5日开始,入住率逐日回落,不过依然保持在60%左右。另外,根据目前的数据,申城旅行社的接待能力尚未饱和,仍有一定扩充空间。

  黄金周仍能买到2折机票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实习生马艳兰)记者昨日从海航、南航获悉,黄金周期间两家航空公司都在部分航线推出优惠机票,不少飞沪航班的票价甚至低至2折。

  9月28日至10月3日,从海口出港飞抵上海、北京、沈阳等地的航班有3至3.5折的优惠机票;9月29日至10月3日,三亚飞上海、武汉、杭州等城市的航班有2至2.5折优惠;10月2日至4日,从西安出港飞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航班有3至4折优惠。不过,优惠机票的数量可能有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