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茂名两镇200村民中毒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龚宣)继昨日茂名四中129名学生陆续入院求诊后,截至昨晚本报记者发稿时,茂名市茂南区两个镇至少250名村民在两天内或因不明原因发烧,或因食物中毒而需送院救治,所幸目前尚无一例死亡报告,当地某地下粉皮加工场疑为“元凶”,目前有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0村民疑食粉皮中毒

  前晚9时许,正在开会讨论茂名四中百名学生中毒事件原因的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专家们修正了之前的看法,认为该中学学生依然存在食物中毒的可能性。

  无独有偶,前天下午,在与鳌头相邻的茂南区镇盛镇莲塘村,又发生了一起村民集体食物中毒的事件:数以百计的村民因为食用一种从墟集上买入的粉皮(河粉)而发生呕吐等中毒症状,被分别送院救治。“现在已经超过200人,还在陆续送来,具体人数还在统计中。”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专家们)正在进行流行病学等专业的化验、调查、分析。”

  昨晨又有42名村民中毒

  昨天凌晨1时许,茂南区袂花镇又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42名村民在袂花镇医院留院观察。当地有关部门称,这些群众也是吃粉皮引起的,22日鳌头镇有一个30多岁的男子挑粉皮来这里卖,部分村民买来吃后感到不适,发热、肚痛、呕吐。

  两名肇事者已被刑拘

  据了解,该市有关职能部门接报后从粉皮的源头入手,追查到引起中毒的粉皮是来自鳌头镇合岗工业街一个地下加工场。执法人员当即查封了这间“三无”工场。该工场环境条件很差,连店名也没有,是一间夫妻店,男的叫谢某,62岁,女的叫吴某,47岁,两人加工生产河粉已有半年时间。四中饭堂则是其“定点单位”。据谢某供称,大前天下午他一共卖给了四中学生饭堂451斤粉皮!两人随后已被警方带走。据悉,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茂名市食监局参与处理此事的一位副局长表示,从中毒村民的症状看,专家们已基本上认定系微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但结论还需等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下。(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