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简单·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56 兰州晨报

  兰州五中高二二班张茜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身上时,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个懒腰,翻身起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生活中的每一天总是那样充实而又平淡。

  我喜欢早上起来坐在阳台边,仔细观察爸爸养的那盆仙人球,仙人球开满了黄色的小花。这些小花虽然没有玫瑰的芬芳,寒梅的孤傲,亦没有牡丹的艳丽,但在我看来,那是多么可爱的一些“小东西”啊!它们是那样的接近自然,朴实而又美丽。我沉浸在这简单的快乐之中。

  我也喜欢看窗外的蒙蒙细雨,“滴答、滴答———”天空中飘洒着滴滴晶莹剔透的雨露,如精灵一般来到人间,伴随风的节奏,时而缓,时而急,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欢呼雀跃。在这美妙的音律下,花儿乐红了脸;小树笑弯了腰;大地咧开了嘴;溪水唱起了歌。丝丝小雨给了大地新的活力,我呆呆地望着这美景,沉浸在简单的快乐之中。

  我还喜欢独自漫步于喧闹的街市。看着身边每一张陌生的面孔———孩子的天真无邪;少女的情窦初开;青年的失意买醉;老人的慈祥和蔼,都深深感动着我,让我甘愿与他们同喜、同忧、同悲、同乐。这样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让我沉浸在简单的快乐之中。

  虽然总是责怪生活的平淡与琐碎,但我知道上天是眷顾我的,它给了我一颗平凡而又单纯的心,让生活中每个微乎其微的小细节,都能触动我快乐的细胞。

  这就是我,简简单单的我,亦拥有简简单单的快乐,此生足矣!(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