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门“十一”黄金周备足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哲 通讯员 吴润元 陶利平张明王万龙)“十一”黄金周将临,面对客流高峰,本市交通部门精心准备,航空、铁路、长途客运都拿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航空

  东航“十一”期间,国际、国内加班飞机和包机700班左右。国际航线的重点是东南亚地区。节日期间,东航增加的东南亚航班主要有上海——沙巴7班、上海——马尼拉4班、上海——塞班3班、上海——普吉2班。

  在国内航线上,东航大幅增加省会城市及旅游城市的航班密度,全面提高上海至北京、广州、深圳、西安、宁波等地“东航快线”穿梭飞行的频率,还增加了上海至黄山、张家界、厦门、昆明、北海、成都、福州、桂林、重庆等地的航班。

  上航黄金周期间安排跨区加班飞机30班,主要是桂林、武汉、成都、贵阳、南昌等航线;国际地区主要有马尼拉包机4班、汉城加班6班。

  铁路

  据预测,从9月28日至10月7日,铁路上海站将输送旅客132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6.5%。短线旅客将集中在沪宁、沪杭甬沿线各站及浙赣线、安徽等方向;中、长线旅客则集中在北京、太原、济南、郑州、西安、广州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

  为便于旅客坐火车外出,铁路上海站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加开了15趟临时客车。

  公路

  据市陆管处预测,10月1日至7日,乘坐公路客车进出本市的旅客将达140多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幅为5%,其中本市出行人数74万,外省市来沪人数约70万。

  “黄金周”期间,本市投入运行的10座以上客车有9646辆,另有外省市与本市对开的客车2800多辆,日均发车3200多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