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飞往北京航班因故延误 旅客难耐饥饿抢盒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南方都市报

  飞机故障 饥肠客蜂抢盒饭

  从上午等到中午,机票被导游收走不能领饭,近50旅客后各获赔200元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昨天上午,白云机场一趟飞往北京的航班因故延误。导游见自己旅行团里的乘客等得焦躁不安,就收集了大家的机票去帮旅客换机,谁知却迟迟不回。没了机票不但出不了候机厅,机场方面也要根据机票才安排午餐。情急之下,旅客只好蜂抢机场的盒饭。旅客们事后才得知,原来导游是为他们索赔去了。

  韩先生所在的旅行团有近50人。本来早上8时35分的飞机去北京的,谁知大家上了飞机又被“赶”下来了,机场方面解释说是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同机的近400人一度只能在候机厅等待。中午,第二趟航班要起飞的时候,有个旅行团的20多人居然冲过了停机坪,试图强行登上飞机,但随后就被请回了候机厅。

  “本来说中午12时多会有航班,结果没有空位,后来又说下午3时多的航班恐怕也没空位。”韩先生说,上午10时,导游见大家着急,就收集了旅客的机票去办理转机,但一直到吃饭的时候都没有回来。

  对于航班延误的乘客,机场以往都会安排午餐的,但是这需要凭机票才能领,而大家的机票又都在导游手上。饥肠辘辘的旅客们几次争取要机场方面提供午餐,但都被告之没有机票不能领。“机场只拿出了十几个盒饭,而且还要我们拿机票来领。大家实在忍不下去了。”韩先生说,当时团里有近50个人,一看只有十几个盒饭,而且还不让拿,就算能领也不够分啊。很多人就急了,蜂拥上去抢盒饭。“最后总算抢过来了,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吃上饭。”

  记者随后向该旅行社了解此事,对方表示并不知道有旅客抢饭这回事,而且正在设法联系导游。大约下午2时,“消失”了近4个小时的导游终于出现了。原来,导游是拿着他们的机票找航空公司索赔去了。每人获赔200元,大家几个小时的不快顿时消解了。随后,他们也顺利地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