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标准委:实施强制性能效标识是节能有效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25日表示,制定和实施强制性能效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节能产品认证、实施强制性能效标识制度,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各国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有效政策措施。

  孙晓康25日在“中国能效标准和能效标识全国推广活动”开幕式上介绍说,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家标准委先后批准颁布了21项终端用能产品的能效国家标准,涉及家用电器、

照明产品、商用设备和工业耗能设备等领域。这些能效标准的研制和颁布实施,对于我国与国际水平接轨、节能减排和克服绿色贸易壁垒等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我国能效标识制度于2004年8月建立,2005年3月1日家用电冰箱和房间空气调节器开始正式实施这项制度后,能效比低于5级的空调和能效指数低于5级的冰箱不再允许生产,其市场销售最后期限延至2005年9月1日。此后符合新能效标准的空调和冰箱必须加贴“中国能效标识”,才能在商店出售。

  孙晓康表示,此次全国性的能效标准和能效标识推广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能效标识和标准在公众中的认知度,鼓励生产者制造节能型产品,消费者选择节能型产品,逐步形成节约型消费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