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5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7:10 红网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通讯员 熊曙辉 路标 记者 肖雄)9月25日,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主持上午的全体会议。

  上午的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随后,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武吉海、省水利厅厅长王孝忠,分别向会议报告了《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关于全省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全省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的贯彻实施

情况。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熊继兴向会议报告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若干规定》贯彻实施的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兰新、委员黄周秀分别就《湖南省邮政条例(草案)》、《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所作的汇报。

  引人关注的是,《湖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条例(草案)》首次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武吉海就该条例草案作了说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国凡对该条例草案的审议情况向会议作了报告。据悉,该条例草案将对促进农村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增加能源供应、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午的全体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永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茂清、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所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经济委员会主任拟任人选胡衡华作了任职前发言。

  下午的全体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主持。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所作的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加强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所作的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加强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省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刚受主任会议委任所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试点工作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所作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选举、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纽武所作的关于《长沙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决定》的说明,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阮开全、副主任委员邹学明对上述两件法规草案所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谢佑卿、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和衡阳市南岳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部分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届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