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堵墙封了学校大门 事缘该校所租房屋产权易主,城管昨日拆除该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因为租赁合同纠纷,新业主砌墙封闭民办海珠康乐中学校门,千余师生受到影响。昨天下午城管部门将该墙拆除。

  康乐中学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南洲路,23日晚,该校宽约8米的车辆出入口的安全门后砌起了一堵1.5米高的新墙,仅留下一个宽约1米的口供人进出。该校校长助理吴先生称,这墙是该校所租物业新业主派人砌的。“我们学校有7辆接送大巴,按规定学生只能在校内下

车,把门口堵住后不仅校巴进不去,假如校内发生什么事件,学生们都无法及时疏散。”据了解,该学校有师生共1200人,绝大部分学生是当地外来工的子女。

  该校所属信孚教育集团法务助理张小姐介绍,去年3月原业主南华工商贸易公司将现学校所在场地租给该校办中学,并签订了10年的租赁合同。由于债务问题,去年12月份该物业被拍卖,并由陈某、刘某、彭某等3人共同购进。新业主与该校就新的租赁合同进行谈判,一直因为租金问题未能达成协议。

  新业主指定的发言人、业主彭某的丈夫林先生称,他们封墙是为了保护其贵重财物的安全,城管部门未征得他的同意就擅自拆除该墙,是违法行为。

  图:

  康乐中学校门前这堵墙昨天被城管拆了。本报记者 严明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