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卫护中心派发单张 呼吁对禽流感提高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01 新华网

  鉴于印尼近期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医生和护士今天在维多利亚公园向市民派发《预防禽流感须知》的健康资讯单张,特别是在港的印尼及少数族裔人士,呼吁他们对禽流感提高警惕,并在场解答他们的查询。

  据介绍,《预防禽流感须知》单张以八种语言印制,包括印尼、泰国、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中文及英语,内容主要介绍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及病征,以及预防措施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自泰国及越南去年出现禽流感后,一直密切注视禽流感在区内的情况。

  印尼

卫生部较早时证实,一名三十七岁女子因感染H5N1
禽流感
,在八月三十一日发病,至九月十日死亡。截至九月十八日,印尼共有六人,包括两名动物园的职员,怀疑感染禽流感而需入院治疗。香港已实施多项预防禽流感的措施,包括在越南、柬埔寨、泰国及印尼飞抵香港的班机上,向乘客广播健康忠告,并向离港往该些国家的人士派发健康小册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应避免到农场或直接接触禽鸟,特别是它们的粪便;如果曾接触禽鸟,须尽快以肥皂及水彻底洗手;旅客返港后应留意有否出现流感类病征,如出现发烧、喉咙痛及咳嗽病征应尽快求医,并告诉医生曾前往的地方。(完)(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