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筵开150围盆菜宴募集助学扶困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 实习生崔素华 通讯员郭媛、刘永辉)1500人一同开吃价格不菲的“豪华宴席”,这样的场面将出现在10月26日晚上的天河体育中心南门,这是记者从团市委、市青联等单位主办的“广州一家亲———千人慈善盘菜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了继续宣传广州市扶困助学工作,呼吁更多的热心市民积极加入到助学、扶困的行列,团市委等单位推出了此次慈善盆菜宴系列活动。目前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广州一家亲”慈善盆菜晚宴,已定于2005年10月26日晚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举行。届时,晚宴将筵开150围,预计接待1500人以上。主办单位表示,由于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募集助学资金,盆菜宴中的100围将由企业“埋单”,“菜价”分为1万元、3万元和5万元三等,而剩下的50围将留给热心捐资助学的市民,每人入席费是550元。

  市青基会有关负责人表示,150围的数字是广州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性食用盆菜的记录。由于这个活动是以企业包围和市民个别购票参与为主,预计晚宴的围数在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将会有所突破。主办单位还表示希望能将每年的10月26日确定为广州市民的公益助学活动日,使助学活动成为广州市民家喻户晓的事情。

  为了配合慈善盆菜宴扩大影响力,主办单位还将在市民中组织开展“爱心伴我成长”征文活动和“心灵的瞬间”摄影比赛等活动。有意参与此次慈善盆菜宴活动的企业和市民可以与市青基会联系,电话:81363432、81362561,或者登录

  话你知

  盆菜相传是南宋皇帝落难香港新界时吃的“皇帝菜”。时至今日,吃盆菜已经成为广东、港澳地区的民间风俗。它寓意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情浓于水,更发展成为慈善活动的象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