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大峡谷”成为山东旅游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专电(记者田刚)山东省素以泰山蓬莱、孔孟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近年“地下大峡谷”异军突起,受到海内外游客的青睐,成为山东旅游业新景点中的一匹“黑马”。

  记者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05中国临沂好风光旅游推介会”上获悉,山东地下大峡谷景区已成为沂蒙地下奇观的核心景区。该景区位于沂水县城西南8公里的龙岗山下,是一座
风貌奇特的中国特大型溶洞。洞体长6100米,目前开发长度为3100米,由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巨大喀斯特裂隙发育而成。

  据临沂市有关方面介绍,位于溶洞内的地下大峡谷气势雄伟,深度近百米,两壁如削,窄处仅可容身。洞内还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二十峡等景观100余处。地下河漫长曲折,水量充沛,四季长流,瀑布壮观,在中国北方实属罕见。当地利用地下河开发的一公里漂流项目,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总部认证为“中国最长的溶洞飘流”项目。

  地下大峡谷已被山东省列入“省级地质公园”。这个新兴景区规划占地32平方公里,已修建了从龙岗山顶直达地下大峡谷洞口的管轨电动滑道车,是山东省最长的游览项目之一。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因地下大峡谷游客爆满,山东电视台还专门发布了“黄色预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