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家公司今日公告股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21家公司公布股改方案,平均对价水平(武钢股份除外)约为10送3.12股。A+H、A+B、ST股依然不见踪影。其中深主板首批央企进行股改。

  认沽权证首现江湖。新钢钒采用权证加公积金转增股本后非流通股股东转送方式,10股无偿派发2张存续期18个月、行权价4.6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

  此外,武钢股份公告股改,但仅提出股改动议,而没有实质性的股改方案。

  文/表 本报记者李成

  与前两批股改公司相比,本批深市八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较高,达到每10股送3.4股,另外,北方国际、新钢钒两家央企或央企下属企业控制的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这是深交所主板股改以来首批央企或央企下属企业。

  新钢钒首度提出认沽权证

  继认购权证后,认沽权证今日首现股改方案。新钢钒非流通股股东攀钢有限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2张存续期18个月、行权价4.6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此外,在公积金转增股本且非流通股股东转送后,新钢钒流通股东获得的对价水平为每10股获增5股。

  新钢钒控股股东攀钢有限公司还承诺,在方案通过后的两个月内,如股价低于4.62元,攀钢有限将累计投入不超过5亿元,择机增持社会公众股。

  在目前采纳权证方案的三家股改央企中,从送股水平来看,新钢钒流通股东每10股获1.5385股及2份认沽权证,G长电流通股东每10股获1.6706股和5.88元现金(含税)及1.5份认股权证,G宝钢流通股东每10股获2.2股及1份认购权证。

  不过,新钢钒的方案中,是非流通股股东攀钢有限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无偿派发认沽权证,宝钢的股改认购权证也是由非流通股东宝钢集团派发,而G长电的认股权证,则是上市公司本身派发权证。

  武钢股份只有动议不见方案

  除了新钢钒的认沽权证外,武钢股份也颇为引人关注———公司公告股改,但仅提出股改动议,而没有实质性的股改方案。武钢股份今日公告,根据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提出了股改动议,公司董事会已委托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就股改方案的技术可行性和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的时间安排,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意见。公司股票自今日起开始停牌。公司将在9月27日公告关于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通知,披露股改相关文件。

  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上周五,国资委文件明确国企股改方案要先经过国资委审核,然后才能报送交易所,武钢股份此举应该是受到国资委该文件的影响。

  此外,索芙特附加了追送股份;新钢钒和新大陆提出股权激励计划;新兴铸管、华泰股份、康缘药业、大杨创世提出最低分红计划。

  两家公司股改方案可能受阻

  新钢钒的方案显示,公司拟设立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有关市场人士认为,国资委近期已经明确表示,将不再批准新的股权激励方案,如果新钢钒的股权激励方案不能得到批准,则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可能将不会付诸实施。

  另外,索芙特方案显示,非流通股股东索芙特科技所持公司法人股中有4800万股已质押,可能存在无法解除质押的风险,法人股还有被冻结的风险。如果相关股权未能及时解除,索芙特将延期举行相关股东会议,并延期网络投票,但延期时间不超过10天。如果仍无法解除,索芙特股权分置改革将终止。
21家公司今日公告股改(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