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年南京所有老住宅区要“设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市综治办、市建委、市公安局和市房产管理局等四部门将联合行动,对本市2002年以前建成的城郊区、县城镇老住宅小区加大防范设施建设,促使小区公共区域建成电子巡查系统和出入口监控系统。这是记者从“迎十运科技创安推进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会上南京市委副书记陈绍泽要求:重点要害部位、治安复杂场所和主要干线路段的技防监控覆盖率要达到100%。

  据会上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多方面筹措17.68亿元,逐步建立起基本覆盖全市的技术防范网络,全市新建居民小区、金融、文博系统内一二级风险登记单位和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技防覆盖率已近100%。

  据介绍,科技创安工作已落实技防措施的重点监控目标、地段等累计达到4700多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3100多套、摄像机近3万台,区域联网报警系统近6万,独立报警用户超过5万个。

  通过强化科技创安工作,警方维护稳定的能力得到提升,快速有效处置了一大批突发性事件,及时发现、制止了一大批现行违法犯罪案件,成功打击处理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元。

  如在7月22日,白下警方通过监控图像发现,某商场门口聚集了大量等待商场开业的市民,白下公安分局立刻调集了50名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迅速疏导分离了人群。而鼓楼警方更是通过小区监控图像,迅速破获了入室抢劫著名画家字画的案件。

  会上重申了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实施意见: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对全市2002年以前建成的城郊区、县城镇治安防范实施改造,今年年底老小区改造率要达到40%。具体来说,小区公共区域要建设电子巡查系统,封闭式小区投放周界电子防护系统或出入口监控系统,居民住宅楼单元安装楼宇电子防盗门及对讲系统。(眭军杰)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