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访团找到红色精神的源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37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费凡平王业斐王庆瑞

  为这一刻激动

  伫立壶口歌唱黄河

  生活在长江边上的我们,总想去看看另一条大河———黄河。

  9月14日,我们原计划从太原直奔延安,没有打算去黄河壶口,但这天晚上嘉宾任杰从太原的朋友处打听到,我们要走的路有严重的堵车现象,大家即刻在一起研究,决定改走壶口。平心而论,我们也很想去壶口看看,再次聆听黄河大合唱,激起每一个人心中的久违斗志。

  我们中间谁也没有亲临过黄河壶口,我们中每一个都是靠电影和照片来了解壶口的。亲临壶口,成了每个团员的渴望,当大家知道第二天要去壶口时,整个团队立刻欢呼起来。

  其实,去壶口的309国道也是很堵的。这里的拉煤车一辆接一辆。我们的车每到一处,运煤车司机都会投来赞许的目光,一路上,红色之旅俨然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当我们经过10小时的颠簸,翻过最后一道山梁,山下的黄河突然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时,所有的人都大声欢呼:“黄河,我们来了。”

  天有点灰蒙蒙的,下午5点天色已经略有昏暗,我们下了山就直奔壶口,还没有到壶口,远远就能听到那黄河水的咆哮声,在狭长的河床里轰鸣回荡。

  我们的脚步越是靠近,这种咆哮声就越强烈,以至于在壶口边上与人说话时一定要提高分贝才能听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